expr:class='"loading" + data:blog.mobileClass'>

2016年11月8日 星期二

我栽種時的儲水方法


鄙人在寒舍家庭農園用的「半水耕栽種盆」有一地下水庫,可接收及儲存雨水及澆過多的水不流失浪費,供植株在地下水庫中的根吸收。(順便請教各位先進:植物的根泡水,植物是否會死掉?)因為地下水庫的容量大,可儲存多量的水供植株吸收,故可隔數日才澆一次水,省卻每日澆水數次的麻煩。半水耕盆的地下水庫為我的第一級儲水,若地下水庫水滿了,可溢流到盆外的溢流水箱儲存起來,供日後澆灌用,溢流水箱為我的第二級儲水。我還有第三級儲水,即有弧形蓋子的桶子,在蓋子中心打一小孔,將蓋子倒放在桶子上,落在蓋子上的雨水會經小孔流入桶中儲存起來。當桶中水滿了,將蓋子正放,不再接收雨水。我在校時尚有第四級儲水,但一般公寓家庭難做到,有興趣者可參考
的一、之56(文中.pdf為可下載儲存或列印的檔案)。因為我有儲水設施,我都是用雨水及家庭廢水澆灌植株,沒用過自來水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